「朝耀」Take your hand

首先庆祝自己10fo(啪啪啪
 没错是10fo   我好感动
 说一下这个更新速度emm
 因为三次元比较忙啦
 所以是不定时诈尸这样子叭
 是不介意催更der(虽然也不一定有用

※是10fo福利and更新调整的补偿
 ※旅行家朝x路痴耀  耀视角第一人称 
 ※梗来自同学
 “想牵你的手不只是怕迷路啊”
 ※ooc  辣鸡文笔慎入 
 我都看不懂我嗦的嘛

以上

我家对面,最近搬来了一个新邻居。

新邻居听说是个来自英国的旅行家,从大西洋彼岸开始进行环球旅行,来这里租房也是为了方便在中国旅行。

这让我想到了我小的时候一个很好的朋友。我住的那条巷子口也有一对来自英国的夫妇,他们的孩子--也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亚瑟,也说过长大了要当旅行家。

我是个路痴,北京城我住了十多年,可现在还能记得的也只是从巷口柯克兰家到巷尾我家的路。 而亚瑟不一样,亚瑟的方向感很好,走过一遍的路就不会忘记。小孩子都喜欢到处乱跑,而每当回家的时候到了,亚瑟就会牵着我的手,一面和我聊天一面往回走,我的目光就落在我与他紧扣的手。

我很喜欢那种感觉,亚瑟的手心总是温热的, 还带着一缕若有若无的茶香。

他说想快点长大当一个旅行家,因为那样就可以牵着我的手到处旅行也不怕我迷路了。我当时回答好呀,这样你一辈子就不会弄丢我啦,心里却不是这样想的。

想要牵你的手,并不只是因为害怕迷路呀。

他不说话了。我偷偷地看他,却发现他也在偷偷看我。天真的好热呀,他的脸都红透了。

可是呢,这个说要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旅行的小骗子,有一天突然就消失在我的世界里。

啊啊,有点扯远啦。总之呢,我对于亚瑟这种天生方向感好的人,都是很羡慕的,毕竟自己是个路痴嘛。于是怀着对新邻居的好奇和羡慕,我抽空做了些小饼干,准备当作礼物送给那位邻居。

我抱着亚瑟和饼干盒子,站在邻居家门口准备敲门。

---啊,这里的亚瑟可不是那个金发碧眼会牵着我的手的亚瑟,而是一只折耳猫,被亚瑟当作礼物送给我的。因为它的眉毛和亚瑟一样也特
 别粗,所以给它取了亚瑟的名字,为了这个亚瑟还和它赌气呢。

我按响了对面的门铃。门开了,英国人熟悉的声音透过发丝钻入耳,我的心突然就漏跳了一拍。

“您好,请问您找…耀!?”

亚瑟突然从我怀里跳了出来。

“…亚瑟!”

我一度以为气氛会很尴尬,那真的是亚瑟·柯克兰,而且我真的很惊讶他居然会重新出现在我的世界里,我还以为他准备就这样偷走我的初恋跑了呢。

可是他请我喝了下午茶,他好像很高兴,甜点他本来想自己做,但是被我一脸惊恐地拒绝了。看着他的嘴角突然撇下去,我突然有股罪恶感。但我实在不想再次品尝给我带了心理阴影的那种司康饼了。还好我有带小饼干,不然我还要哄他呢。

简直和小时候一样嘛。

不过虽然心理和小时候一样任性,他的外貌总归变得成熟许多。英国人的鼻梁高,于是衬的他的脸凌历许多。更关键的是他长高了不少,对比之下我居然比他矮了大半个头。

他咬着小饼干,就这样笑着看着我,眼睛亮亮的,宝石一样的璀璨。

我以为自己早就对他没感觉了。我是喜欢过他,可那么多年了,感情总是容易消散的。就像不好看的电影一进影院就会散场,太好听的情话一出口就会过期,我以为他对我也是这样子的。

可是我错了。他现在对我是什么感觉我不知道,但我是真真切切的感觉到心脏快要炸裂的感觉了。是的,过了这么多年,我还是喜欢他,并且似乎更深了。

他对我是什么感觉呢?见到我那么高兴,可能也和我是一样的心理吧。

不过,我不打算揭穿他。我还不确定呢。况且等了他那么久,这种心死的感觉怎么能让我一个人品尝呢。
 想到这里,我对上他的目光,眯着眼笑。

亚瑟趴在我的怀里,扒啦着它自己的尾巴。
 天气好热啊,对面的他脸都红透了。

这是我和亚瑟重逢的第三天。

他今天一大清早就开始收拾东西,直到我敲门来送早餐他才消停一会儿。他说他要去w城旅行了,就是那个全中国最浪漫的w城。说实话,我还是很舍不得的,毕竟我真的不想再失去他了。可是我很怂啊,我没有再对他说什么,只是笑着捏了捏亚瑟的耳朵,惹的它不满地呼噜呼噜。

“那个,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…?”

他偏着脑袋,也不看着我,声音细若蚊蚋。

我还没反应过来呢,他见我没反应,咳了几声。

“…我是说,如果你有时间的话……”

仍然是偏了头,但是他把右眼闭上了。

我知道,闭上右眼,是他开始不好意思了。这个习惯他从小就有,这种小习惯也总是可爱的紧。

“好啊。”
 我这么回答。

“不过我要牵着你的手哦,我可不想再次迷路啦。”
 他愣了几秒,然后有点不好意思的牵着我的手。
 “我不会让你再迷路的。”

我感受着手心来自他的温度,鼻翼边都是他身上好闻的茶香。

好温暖。

w城真的是一个很浪漫的城市,尤其是和自己的爱人一起旅行时。而现在我爱的人在身边,可笑的是我们还不是爱人。

初夏的阳光打在他的侧脸,他却把太阳伞向我这边偏了偏。真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呢,虽然我明知道这种温柔并不仅仅属于我。亚瑟对所有人都是温柔的,温柔到疏远的那种程度,这也是我所害怕的温柔。

可是我会贪恋啊,即使是这种温柔。
 最起码我还能一直沉溺于你的温柔。

这样自欺欺人的甜蜜假象,被那个突然闯入的法国男人打破。我们是在w城知名的酒吧遇见他的,因为他就是调酒师,还是特级的那种。

他好像和亚瑟很熟的样子,看到我们很热烈的打着招呼。我坐在离他们不远的吧台旁,他看了我一眼,目光并不令人讨厌,还对着我wink。眼睛是很罕见的星空的颜色,淡淡的紫罗兰色中带了那么点澄澈的蓝,里面有的是星光细碎风情万种。

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不错的。我和亚瑟分离了这么多年,当然会有自己的独立交际圈,尤其是四处乱飞的亚瑟,会认识些名人美人是非常正常的,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正常。

直到那个男人眨着他漂亮的眼睛,凑近亚瑟像是在说些什么,我差一点把手里的杯子捏碎。

这真的不怪我,因为从我这个角度看来,昏暗灯光下的两人像是在接吻。

他一会儿就离开了亚瑟,微笑着和我挥着手。亚瑟的脸特别特别红,瞪着他的脸,然后又带点心虚的回头看我脸色。

啊,我突然有了一个猜测。他们俩之间,是那种关系么…?

我说不出是什么感受,只觉得心脏像是被人狠狠地揪着,很闷人 。

我早该料到的,亚瑟这么温柔的人,早该有自己的归宿了。自始至终这段感情都是我一厢情愿的臆想而已啊,无论是亚瑟注视我时眼中快要溢出的温柔还是别的什么,全是假象。

我现在唯一应该庆幸的是,那个有幸得到亚瑟的爱情的法国人,并不让人讨厌。

呐,如果这就是你的选择的话,我也没有办法啊。
 问我会不会祝福?……当然会啦。
 虽然我真的真的很不甘心。

从w城回来的时候,我没再牵着亚瑟的手。他有点心不在焉,眼神躲躲闪闪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我也不说话,只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。

我还可以去牵你的手吗?
 并不只是因为怕迷路啊……

我们回家的路上,要经过y城。

y城也是很有名的城市,是因为小吃出名的。我一向喜欢这种地方特色的小吃,于是亚瑟便准备带着我逛逛y城。

夜晚的小吃街里灯火通明,可即使人潮熙熙攘攘,我还是没有牵他的手。他有尝试过再次牵住我,理由是怕我迷路,可我拒绝了。我并不是小孩子,虽然是路痴,但智商还是在的。

况且啊,我害怕我再牵上那双手时,就心软后悔啦。

你还真是害人不浅啊,亚瑟·柯克兰。

我果然还是高估了我自己。

我迷路了。从那头毛茸茸的金发消失在我眼前时,我就感觉不妙。也只有这种时候我会这么的痛恨我的身高,茫茫人海要如何找到那一抹浅金湖绿啊。

我还以为我不会太慌乱呢,可真正丢了他的时候才觉得不安。不是因为迷路了回不了家,而是因为我害怕再次把他弄丢。
 要怎么找……
 你会再次留我一个人吗……
 我迷路了啊…我想牵着你的手……

我还是第一次这么狼狈的迷路,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别人。看着面前经过的行人和街上暖融融的气息,我突然就难过了。我居然有这么喜欢他,可是我貌似知道的太晚了。

可是现在我还能坦白吗?我想起了那天在酒吧看到的那双漂亮的星空色眼睛。真是令人羡慕啊,波诺弗瓦先生。

夜晚的凉风撩起我的头发,挠的我的脸痒丝丝的。他也发现我走丢了吧。

“耀---!”

不安的,惊慌的,是亚瑟的声音。

啊,你找到我了。
 尽管知道不太可能,但我还是想要牵你的手。
 并不只是因为怕迷路,我更害怕失去你。

“亚蒂---在这里--”

我一定要牵着你的手,再也不放开了,甩都甩不开的那种。

我想牵你的手,并不只是因为害怕迷路。
 那只不过是借口,掩饰了我爱你的事实。

---------end----------

亚瑟的情人节巧克力真要命!!
 放开我!!!!让我走!!!!!!
 我不要牵你的手!!!!!!!!!
 我不结婚啦!!我要!离!!婚!!!

--------true end   (w---------

咱来大声bb下
 码这个码了好几天
 太痛苦了我都不知道我写的啥
 后续可能会把瑟瑟视角放出来叭
 好累啊   体育也要中考好麻烦
 谁能来关心心一下我---(瘫

话说同学给的脑洞好妙啊
 可惜被我写毁啦hhhh(被打
 (我真是个小机灵鬼!
 (福利和补偿凑到一起写
 (我就又省了一篇!

来找我玩啊来啊来啊来啊我放假啦
 有没有小天使愿意评论鸭(期待ing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5 )

© 碳烤梧桐五碳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